中新社澳門10月6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6日出版的《2013/2014澳門水資源狀況報告》顯示,特區政府的節水工作逐漸展現成效,人均用水量持續4年下降。
  該報告綜合闡述了澳門整體的用水結構、供水安全及水質、節水措施多個方面的信息,以便社會各界對澳門的水資源狀況有更深入的瞭解,並藉此向公眾推廣節約用水的意識。
  報告指出,2013年澳門人口增加4.4%,導致生活用水總量上升了約4%,但每日人均生活用水量則由2012年的152升減少至151升,錄得連續4年下降,反映生活用水效率不斷提高。
  另一方面,在本地生產總值及入境旅客數量持續上升的情況下,2013年澳門商業範疇的用水量與2012年持平,結束了連續多年的增長,顯示政府的節水工作開始展現成效。
  海事及水務局稱,特區政府過去一年開展了多項推動社會各界節水的工作,包括節水回贈計劃、酒店節水計劃、商廈節水計劃及降低管網漏損等。管網漏損率由2012年10.8%下降至2013年的9.5%,節省水量達60萬立方米。
  澳門水資源短缺,特區政府一直多管齊下,包括推出分類及階梯結合的水價機制,推動社會各界節約用水,致力構建澳門成為節水城市。
  當天,海事及水務局還宣佈,從今年11月份起,調整水價機制中各類用戶的水價,上調幅度由0.9%至15%不等。據估計,調整水費後,特區政府每年可減少2000萬澳門元水費補貼。海事及水務局強調,上調水費的目的在於加強水價機制的經濟杠桿作用,提高節水推動力。(完)  (原標題:澳門節水工作顯成效 人均用水量連續4年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