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現如今,汽水早已成為人們休閑和運動的消暑納涼之選。不過,望著可口的汽水,不少朋友心存顧忌:擔心喝汽水會變胖。事實到底如何?怎樣理解健康體重?如何去平衡飲食?北京市社科聯高級培訓師劉春龍在做客中新網時表示,當下不乏一些盲目減肥的人,一部分身體狀況良好的女性反而要去減肥。他建議,這部分女性一定要對自身體重有一個正確的評估,同時也不推薦大家把晚餐全部戒掉,因為這種行為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其他次生危害。
  不少女性朋友想要保持身材,於是自己節食控制,意圖“減肥”。對此,劉春龍說:“現在社會有一種現象,真正超重和肥胖的人未必要減肥,而一些體重和身體狀況其實良好的人,反而要去減肥。這些女性認為我重了、胖了或者怎麼樣了。其實,首先要對自己的體重有一個正確的評估,是不是已經達到了影響健康的標準。如果確實胖了需要減,那麼,怎麼減是方法問題。如果不是的話,那也不要節食,那都是沒有必要採取的行為了。”
  劉春龍表示,大家對肥胖的定義一定要清楚,如果確實超了,應該合理有理有據,循序漸進地進行一些節食或者採用其他的方法。
  “肥胖是由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喝汽水就一定肥胖嗎?這個有一些片面。適量的飲用汽水對體重或者體質並沒有明確的改變,不是說喝汽水一定等於肥胖。”他解釋說,總得來講,肥胖還是由於攝入總能量相對於消耗而言是增多的,造成能量的堆積,然後形成了肥胖。”
  “可以分時間段,也要分量。假如說,已經吃過很多食物了,達到七成以上的時候,那麼不管吃的是素是肉,可以選擇不吃。”劉春龍說:“這個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晚上吃多了以後,的確會影響睡眠,也會形成能量堆積影響我們的體重。”
  但他並不建議完全不吃晚飯。“如果完全不吃的話,這種做法我覺得過於絕對,要因人而異。我們一般不建議大家把晚餐全部戒掉。因為從時間上看,從中午12點吃完中餐到第二早上6點或者8點,這麼長的一個時間段,如果不吃東西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其他的次生危害。我覺得這是要考慮的。應該要適當吃一點,比如低熱量的、可以增加飽腹感的食物。這樣可以達到既減肥又控制能量的效果。”劉春龍說。(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專家:減肥需正確評估身體狀況 不建議不吃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