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法學會18日向記者提供消息稱,中國法學會日前組織法學專家在京召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立法研討會。
  據瞭解,立法法是關於國家立法制度的一部重要法律,自2000年頒佈施行以來,對規範立法活動,推動形成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保障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發揮了重要作用。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進,立法工作遇到一些新情況、新問題,對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根據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特別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有必要在深入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對立法法進行修改完善。目前,立法法修改已列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併列入今年立法工作計劃。
  此次研討會邀請了立法學領域專家,憲法學、行政法學、法理學等多學科專家學者,對該修正案(草案)提出專家建議,發出法學界聲音。(完)
  (原標題:《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立法研討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