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作,也要說出來。
20100823於高雄夢時代三樓拍攝,掌鏡者大兒子是也。
最近季節交替,病毒肆虐,
剛才載我公公去古坑看病,和醫生稍微交談一下,
為何公公這次的感冒咳嗽,已經一個月了卻還未見起色,
醫生說這陣子的病毒眾多,嚴重的病毒就有三種在流行中,
公公和老公症狀一樣,不咳時都不咳,一咳起來就像要人命,
還合併誘發過敏,也有稍微氣喘徵兆,
我老公是個不太會感冒的人,
可是這次的感冒病毒卻令他吃了不少的苦,
醫生說就是因為不常感冒的人,
一感冒才會嚴重,可見得那隻病毒多可怕,
一個月前先是小兒子開始感冒,再來是大兒子,
後來輪到我,最後是我老公,
一家四口目前都被這隻病毒咳嗽魔給纏上,
吃了藥也不太見起色,有吃有效,不吃就又犯了,
最近改看中醫,醫生說我不是感冒是過敏引起的,
季節交替誘發過敏,鼻涕倒流才會那麼嚴重,
有時還會昏昏欲睡,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
真的很糟糕,想要運動一下,卻一直想睡覺,
只好舉白旗投降,窩到沙發裡去睡個午覺,
昨天白天打電話給老公,知道他在棒球場附近工作,
老公是台電外包工程師,工作非常辛苦,每天日曬雨淋,
難得不是在西螺或是虎尾,而是在我們居住的斗六市。
我便想泡杯溫溫的柚子茶過去給他喝潤潤喉與肺,
他在電話裡聽到我說要泡柚子茶過去,
馬上說:「不用了,這樣太麻煩,我回家再喝就好了。」
可是我仍是堅持要泡過去,
我說:「很難得今天你能在斗六工作,不是在虎尾,我想要泡去給你喝。」
他聽到我的堅持,於是妥協。
每每看到他疲累的下班,我的心不免有著疼痛與不捨,
所以他一下班回到家,我有時會去上去抱抱他,不管他的身上有多髒,
當我要抱他時,他會說:「不要啦!我身上很髒,會把妳弄髒,要抱等我洗好澡再抱。」
可我會說:「沒關係,你在外工作好辛苦,流得汗對我來說都是香的,你這麼的偉大,為了家人不辭辛苦,我真的好想抱抱你。」
所以每次都還是他妥協了,我也就如願的抱抱他,給他剛進門的一點安慰與溫暖,
他是個好男人,負責任的好男人,心裡只有我們母子三人,
要他作牛作馬都心甘情願,我何德何能,能嫁如此愛我的老公,
雖然他口拙了些,但他的心真的很愛這個家。
他不常開口說些甜言蜜語,但只要一開口就會一針見血,
令我快樂上好幾天,一顆心就像浸在甜滋滋的蜂蜜裡,
只要一想到他的表情,他說的言語,我就會像個十七八歲的少女,
突然間噗嗤傻笑了出來,讓我細細回味好幾天。
他會說:「老婆妳好迷人,好有女人味喔!」
他也會說:「妳怎麼看起來這麼美,一點都不像三十幾歲的女人。」
他還說過「我老婆是世上最美最漂亮的女人,我好愛妳。」
有人問我,為何妳的年紀看起來好年輕。
根本看不出來像是兩個孩子的媽,你是擦什麼保養品?
其實是他的愛給我最好的保養品,因為有他愛我,
所以我每天都有好心情,每天笑咪咪,
心清人自然不容易老,相對的我老公也很帥,
他雖然因為工作關係皮膚曬得黝黑,但他原本五官就立體,
真的一點都不醜,甚至比年輕時還要帥,
有天他突然告訴我,
「謝謝妳那麼愛我,我覺得我好幸福。」眼裡泛著感動的淚光,
我用力抱著他告訴他「我也謝謝你這麼愛我,你是我心目中最帥的老公。」
我何嚐不幸福,因為我也相當的謝謝他那麼的愛我,
我們兩人的愛不止口頭上訴說,還用行動表現出來,
這種真愛的氛圍,透著空氣傳遞了開來,也影響了二個兒子,
令他們心裡也有愛,有滿滿的安全感。
201009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