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試不一定會成功,不試一定沒機會
我兒子從小就有點內向,自信心也比較缺乏,我常想找機會鼓勵他,提高自信。有一次我們全家到嘉義農場玩,走得累了,途經農場內的小商店,我讓小朋友到商店內買飲料零食,然後到一旁樹蔭下休息。兒子享受他的零食,同時覺得沾醬非常好吃,為了多吃沾醬,很想再買一份零食,我告訴他,「你可以再去商店裡,直接向店裡的阿姨要沾醬呀!」,「阿姨不知道會不會給我?」,「兒子啊!你可以試著去要要看,店裡的阿姨不一定會給妳,但你不去要,永遠沒機會拿到額外一份沾醬!去試試看嘛!」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兒子總算願意去嘗試。不到三分鐘,他很高興的跑回來,手上拿著沾醬,興奮的告訴我,「爸爸,阿姨給我了,真的有試有機會!」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後來遇到類似的狀況,我總愛鼓勵他,「有試不一定會成功,不試一定沒機會,試試看吧!」,當然,不一定每一次都成功,漸漸的,他也能接受失敗,反正本來就是沒有的嘛!同時很期待成功!不只小朋友,我們大人的生活、工作也是一樣,有試不一定會成功,不試一定沒機會!偶而我買公益彩券,也是一樣的想法!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