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聖保羅1月2日電 (記者 莫成雄)當地時間2日晚,為慶祝中巴建交40周年和巴西青田同鄉總會建會20周年,由巴西青田同鄉總會和中國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主辦的“北京情思·相約南美”慰僑元旦文藝晚會在巴西聖保羅安年比劇場舉行。
  中國駐聖保羅副總領事胡英、僑務領事李斯寧、《南美僑報》社長方三京以及華人華僑、巴西朋友等近5000人出席並觀看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胡英在致辭時表示,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巴西青田同鄉總會建會20周年,我謹代表總領館全體館員,向遠道而來的北京僑聯代表團和藝術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向青田同胞、廣大華人華僑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她說,青田同鄉總會成立20年來,廣泛團結青田鄉賢,積极參与旅巴僑界各項事務,在自身不斷發展壯大同時,帶動了聖保羅僑界團結髮展,促進了中巴經貿文化合作,增進了中巴友好交往,已經成為聖保羅華僑華人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她希望青田同鄉總會和廣大青田僑胞繼續努力,團結全僑,奮發圖強,再創輝煌。
  巴西青田同鄉總會會長葉周永表示,2014年青田同鄉總會成功舉行了換屆選舉,新一屆青田同鄉總會吸收了數十位年輕有為的僑界精英,為本會註入了新的活力,理監事達到近200名,成為名副其實的大家庭。青田同鄉總會成立20年來,歷屆理監事本著“團結友愛、服務僑胞”的宗旨,舉辦了多次影響廣泛的大型文藝晚會和服務僑胞、奉獻愛心的活動,受到了廣大青田僑胞的歡迎,得到全僑各界的肯定。
  他表示,在新的一年裡,青田同鄉總會將積極開展各項會務活動,熱心服務僑胞,引導僑胞遵守所在國法律,維護僑胞合法權益,努力為廣大鄉親及僑胞創造一個更加溫暖和諧的海外之家,為促進中巴文化經貿交流和構建和諧僑社作出新貢獻。
  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馬堅也在會上致辭,祝賀廣大華人華僑新年吉祥如意。
  隨後,北京聯僑藝術團表演了舞蹈、琵琶演奏、女聲獨唱、呼麥表演、男女獨舞、器樂彈唱和魔術等節目,現場掌聲、喝彩聲不斷。(完)  (原標題:“北京情思·相約南美”慰僑元旦文藝晚會在巴西聖保羅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