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今天9時,APEC第三次高官會將在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正式舉行。昨晚,位於霞公府街的APEC第三次高官會會場佈置完畢,1680平方米的會場內回字形桌台靜候來自21個經濟體的高官和媒威剛記憶卡體記者。
  在1680平方米的會場內,21個經濟體的成員最遠距離有40米,如何讓大家看清發言者?商務中心APEC第三次高官會北京市籌備辦會務服務部副部長梅建軍告訴記者,會議將使用智能會議系統,發言者的影像將清晰呈現在會議主席台兩側的巨型LED屏幕上。
  “這次我們使用的絕對是高科技設備。”展會器材服務商告訴記者,智能會議系統在ddr4 記憶體回字形會議桌內裝有5個攝像頭,可以實現360°聲控射頻追蹤,一旦有代表按下麥克發言按鈕,攝像頭就會自動“扭臉”過去。發言者的臉部和標明經濟體名字的桌簽都會收入鏡頭,實時至LED屏幕。這樣,即使坐在最遠端的代表也能清楚看見發言者。
  會議主持人前,還裝有一臺平板電視機模樣的顯示屏,可以顯示各經濟體代表按下麥克的順序。“有了這個發言排隊系統,化療副作用會議主席就知道下一個該請誰發言了。”為了讓這套先進的設備正常運轉,昨天下午,上百名工作人員扮成參會代表調試了半天。“能不能照全臉部,同傳的麥克有沒有噪音,麥克的音量大小等細節都進行了仔細檢查。”梅建軍表示,會場設備將確保百分之百正常運行。
  記者瞭解到,在回字形會議桌中間,原本將設置一塊巨大的APEC會議LOGO,但記者昨天卻並沒有找到它。梅建軍指著會議桌中間的空場說,十幾盆綠租屋植取代了一次性的木質LOGO。“為的就是節儉,不浪費。”
  據悉,此次APEC高官會上所使用的智能會議系統、音響系統等均為正宗“國貨”。文/王東亮  (原標題:代表一按下麥克按鈕 攝像頭自動“扭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