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冰濤每天都會擦拭自己父親的遺像。
  天山網訊(記者李羚蔚 通訊員黃偉攝影報道)6月13日凌晨3時,一個朴實的漢子離世。與貧窮和命運抗爭一生的他,如同一位勇屍將一個生命從死神手中奪回,自己卻永遠離開了深愛著他的親人。
  挺身而出救人獻身
  6月12日凌晨0時15分,趙俊鋒和妻子王四趁從150團坐車回石河子。車輛行駛到石莫公路省道S204線77公里處,趙俊鋒看到,路中間橫著一輛被撞變形的皮卡車,司機生死未卜。趙俊鋒沒叫醒正在熟睡的妻子,打開車門跑上前去,只見司機渾身是血,頭部傷口深可見骨,口中不斷呻吟。
  “你別急,我們這就把你救出來!”趙俊鋒一邊安慰受傷司機,一邊與熱心群眾陳紹輝、馬耀軍、劉坤鵬等人商量對策。車輛撞擊後,駕駛位一側車門嚴重變形無法打開,但司機傷勢嚴重,必須及時接受治療。趙俊鋒找來撬杠準備將門撬開,可沒撬兩下,車子就搖擺著快要滑下路基。
  趙俊鋒忙抱來兩塊大石頭放在車下,並將車氣罐關閉。不顧雙手已被磨出血泡,趙俊鋒緊緊握著撬杠,一下一下將門漸漸撬開。就在趙俊鋒幾個準備合力將受傷司機抬出駕駛室的時候,不幸發生了,一輛急速駛來的小型轎車失控撞上皮卡車,將正在營救司機的趙俊鋒撞飛。趙俊鋒的頭磕在了地上,鮮血噴涌而出,帶血的雙手還緊緊握著撬杠。
  在被送往醫院的路上,意識模糊的趙俊鋒嘴裡說的竟是:“先救司機……” 6月13日凌晨3時,41歲的趙俊鋒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皮卡車司機代躍忠脫離了生命危險。
  好大哥 好丈夫
  6月13日,趙俊鋒遺體安放在醫院里。趙俊鋒的朋友和那些曾被他幫助過的人,紛紛來到這裡,只是為了見“大哥”最後一面。人們走了又來,來了又走,病床上擺滿了白色的鮮花,像是為這個勇敢而善良的靈魂搭起走上天堂的橋梁〈著靜靜躺在病床上的愛人,王四趁回想起了2001 年,他們剛從河南許昌來新疆石河子,趙俊鋒對她說:“俺要奮鬥給你和娃娃帶來幸福。”
  來到新疆後,夫妻二人住在不到50平方米的房子里,趙俊鋒平時擺攤做些小生意,家裡雖然貧苦,卻很幸福。
  2010年,趙俊鋒不幸患上腦瘤,他到鄭州做手術,花盡了家中僅有的十多萬元存款。術後不久,趙俊鋒便回到石河子繼續化療,並再次外出工作。掙錢養家,對趙俊鋒來說是一個丈夫的責任。 2012年,王四趁視網膜脫落,先後做過3次手術,視力模糊,不能正常工作,家裡欠下十餘萬元的債務。趙俊鋒一直獨自支撐著這個家庭,而現在,他走了……
  我的父親是英雄
  6月24日,記者來到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郊區大隊,隨事故中隊民警朱學偉看到了當天的事故車輛,嚴重變形的皮卡車上可以看到褐色的血跡。
  朱學偉說,如果不是趙俊鋒和好心群眾及時搶救司機,後果不堪設想。在瞭解到趙俊鋒家裡的情況後,郊區大隊事故中隊 8位民警自發捐助800元錢,連同內勤大姐焦麗麗捐助的衣物,一同送到了趙俊鋒家裡。代躍忠的家人在事發後給趙家送來5000元錢,對趙俊鋒深表感謝,並表示要盡自己所能幫助趙俊鋒的家人。
  趙俊鋒的長子趙冰濤,2014年剛剛參加完中考。父親去世後,他在外人面前從未流過眼淚。“我知道他不會後悔救人,因為他就是那樣一個人……”趙冰濤說到一半,便倔強地扭過頭去,“我的父親是英雄,永遠都是。以後我也要像他那樣幫助別人!”  (原標題:新疆石河子市民趙俊鋒:生死營救後遇車禍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