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汽車貸款者 吳曉鈴 文/圖
  《牧羊曲》、《大海啊故鄉》、《太陽島上》……msata30年前,歌手鄭緒嵐演唱的諸多經典歌曲,曾經影響了整整一代歌迷。明年1月11日,鄭緒嵐專場音樂會將在成都舉行,這個曾在上世紀80年代紅極一時的女歌手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這輩子最遺憾的就是沒能為1987年版的電視劇《紅樓夢》配唱。
  唱紅《太陽島上負債整合》被稱“騙子”
  在上世紀80年代,隨著電影《小街》上映,鄭緒嵐演唱的主題曲《媽媽留給我一首歌》一夜之間風靡網站優化全國。
  很快,她得到著名音樂人王立平賞識,邀請她演唱《太陽島上》。這首歌曲讓不少人對哈爾濱“美麗的太陽島”心生嚮往,包括鄭緒嵐的不少朋友,都專程前往旅游,結果敗興而歸。鄭緒嵐笑稱,“很多朋友去了以後,都抱怨找不到歌中的美景,回來就說我是‘中國最美麗的騙子’。幸好多年以後,哈爾濱花大力氣把太陽島打造成國家當鋪5A級旅游景區,我的‘騙子’帽子才終於摘掉了。”
  之後,王立平欣然把他創作的《牧羊曲》、《大海啊故鄉》等都交給鄭緒嵐演唱。
  最遺憾沒為《紅樓夢》配唱
  此次成都音樂會取名“紅樓夢境”,鄭緒嵐將演唱電視劇《紅樓夢》里的11首歌曲,包括《枉凝眉》、《葬花吟》等。《紅樓夢》組曲由王立平創作,但當年電視版的插曲卻並不是鄭緒嵐演唱。原來,1987年她開始準備赴美留學,於是與《紅樓夢》擦肩而過。
  1999年,新加坡一位音樂人策劃舉行《紅樓夢境》音樂會演出,王立平為其推薦了昔日愛將鄭緒嵐。“這位音樂人並不太相信我能夠唱出《紅樓夢》組曲的韻味。但是我的性格屬於越挫越勇的那一種,那時的每個周末,我都會到王立平老師的家裡排練歌曲。”當年5月,音樂會在新加坡試演,鄭緒嵐的完美演唱征服了所有現場觀眾。這場演出,首開中國電視劇音樂會在海外演出的先河,4年後進行國內巡演又大獲成功。
  這次攜《紅樓夢境》來蓉,鄭緒嵐稱她對每首歌的詮釋都跟過去不一樣。“我曾經因為腸梗阻被誤診,險些一命歸天。如今撿回一條命之後,也更珍惜在舞臺上與觀眾共度的時光。”  (原標題:鄭緒嵐最遺憾與《紅樓夢》擦肩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