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武文娟)今年北京成招全國統一考試期間,本市7.6萬名參考考生共有182名考生違規。
  記者上午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在本次考試違規的考生中,部分人因違紀遭受處罰。違紀行為一般包括在考試開始信號發出前答題、在考試結束信號發出後繼續答題、攜帶規定以外的物品進考場或未放在指定位置等違反考場規則但尚未構成作弊的行為。
  很多違紀的考生並非有意違反考試規則,但因為不熟悉考規,一時疏忽或答題心切,觸犯了考試紀律。
  還有一部分考生的行為構成了作弊,受到取消各科考試成績的處罰。作弊行為包括攜帶與考試內容有關的材料或存儲有與考試內容相關材料的電子設備參加考試,攜帶具有發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等行為。
  將手機帶入考場是常見的作弊行為之一,雖有考生表示,是無意將手機帶入考場並沒有使用,但北京教育考試院成招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實施細則》中的條款判斷,即使考生無主觀作弊意圖,只要行為構成作弊,就將按作弊處理。  (原標題:182名成考生違規 處罰 構成作弊 取消各科考試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