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召開發佈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介紹《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3年度報告》的有關情況。解振華表示,氣候變化是對全人類生存花店和發展的共同挑戰,各國都要積極採取措施,來承擔與自己的責任、發展階段、國情相適應的義務。
  解振華表示,氣候變化是對全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共同挑戰,世界各國都在這個大船上,只能同舟共濟,各盡所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團結應對氣候變化。所謂同舟共濟就是大家如果不努力,氣候變化的危險時刻都在威脅著整個人類,所以我們必須要積極地採取行動。這是共同的這一部分,也就是適用於各方和共同。但是區別和各自能力,那膠原蛋白就要體現在各盡所能,因為各國的歷史責任不一樣,各國的發展階段不一樣,各國的發展水平、技術能力不一樣,各國的國情不一樣,所以各個國家都要盡自己所能來做符合自己發展階段、符合自己國情的事情,盡自己的努力來採取積極的措施。
  解振華指出,“共同但有區別”這個原則不僅適用於減排,也適用於資金、技術、租屋核查等等的一系列要素,所以各國都要積極採取措施,來承擔與自己的責任、發展階段、國情相適應的義務。  (原標題:應對氣候變化 各國要承擔與國情相適應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ylnop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